仙邀

故人归 心自安㈠

私设时间线:嫋嫋被骆济通骗,悬崖命悬一线。

程府

  “莲房,你可知嫋嫋在何处?”

  “回女君,女公子今一早便被骆娘叫到郊外去了,据说是去为宣太后寻医”

  虽然得到了答案,但萧元漪心中总是有些许的不安,万分犹豫之下,萧元漪还是决定去寻一下程少商,毕竟还是要看见人才安心些。

  

  

郊外

  “程少商,你凭什么得到霍不疑的爱,凭什么!!”

  

  “骆济通,你冷静一些,你若杀了我,霍不疑定不会放过你。不如你放了我,我与霍不疑去说。”

  

  “放了你?呵,你以为我是傻子吗?!我知道杀了你我也活不成,不过我本也没想活,我在都城早已没了脸面。得不到他,那我便杀了他日思夜想的女人,让他永远记住我!程少商去死吧!!!”

  

  

  萧元漪骑着快马赶到了郊外,一路随着马蹄印,终于找到了程少商所乘的马车。但眼前的一幕却令她心中一震,马车正在失控般的向悬崖边跑去。

  

  就在程少商闭眼等待死亡时,她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嫋嫋,嫋嫋,你且坚持住,阿母这就来逼停这马车!”

  

  萧元漪用尽全身的力气,想要去拉回这匹马,可是失控的马哪有那么好控制。最终也只是在悬崖处减了速,却没能停下。萧元漪在马车即将坠入悬崖的刹那,将程少商从马车中抱出,用尽全身力气将小女娘往上扔,自己却坠入了那深渊……

  

  程少商得救之后匆忙的从地上爬起来,往崖底大声喊着萧元漪的名字。萧元漪这边虽然是摔下了悬崖,但终归是得上天眷顾,并没有像骆济通那样直直摔入崖底。经过一圈翻滚之后,被挂在了树干上。

  

  

  程始这边也是放心不下自己的夫人和女儿,于是就带着一队人马也去了郊外。兜兜转转找了好久,才找到了在悬崖边上的程少商。

  

  程少商一看到程始,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哭喊着“阿父,你快救救阿母快救救阿母。阿母她掉入崖下了……”

  

  程始一听自己心尖上的夫人坠了崖,这可得了?!当即就派人去悬崖之下找人。因程少商受了惊吓,于是就被程始逼着回家了,可是她心中总有些许的不安。

  

  终于终于,找到了萧元漪。程始轻轻抱起他的心尖尖,生怕弄疼了她,因为她现在全身几乎找不出一处好地方。程始一边让马车跑的快些,一边又害怕加重萧元漪的伤势,只得将人抱在怀中,减轻颠簸。

  

  紧赶慢赶,终于到了程府。程少商一听到门房报说萧元漪回来了,就匆匆忙的赶到门口。虽然先前已有了心理准备,可是等真正看到萧元漪伤的如此严重时,心中还是非常刺痛。

  

  “阿父,医士已经在阿母房中等了许久了,快些将阿母送去吧。”

  

  因着程少商照顾过病人,医士便留下了程少商来帮忙。这第一步,就是将萧元漪身上衣服给换上,可是这谈何容易。有些地方的衣服早已与血肉连在一起了,这要撕下,萧元漪得多疼啊。程少商心一横,“不管了,长痛不如短痛,阿母对不住了。”

  

  经过一场血肉大战后,榻上人的脸色又白了几分,程少商的心也不由得更痛了一些。这不仅仅是因为萧元漪现在的伤,更是因为她在帮萧元漪换衣服时看到了她身上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伤疤。她现在才开始明白,原来萧元漪坚强的外表下,是无数的伤痕,无数的伤疤……

  又过了一些时候,才将萧元漪身上的伤给包扎好。

  

  “程将军,程夫人本就身体不好,我上次来问诊时就说过,不可再过度劳累。可这旧伤未愈又添新伤,实属不该啊。我已尽自己所能,程夫人的强势已经包好了,往后只需按时换药即可。但是程夫人能不能醒来这就看造化了。”

  

  身体不好?看造化?医士的一字一句仿佛一把把利刃插入程少商的心中。她开始恨自己五年前为什么要不顾一切进宫,恨自己为什么对阿母归家时那苍白的脸庞装作看不见,在对自己的一阵阵懊悔中,不觉泪已肆虐的脸上留着。

  

  “阿父,就让女儿来照顾阿母,行吗?”

  “好嫋嫋,当然可以了。你阿母啊,这五年最想念的就是你了”,你阿母若是知道她的宝贝女儿亲自来照顾她,定然是开心的。只是你阿母现在这样,阿父心疼啊……”任是战场上杀敌的将军,此时也泪流满面。

  

  程少商慢慢走向萧元漪的榻前,看着榻上人白得骇人的面孔,心中就不自觉的疼痛。

  

  之前与萧元漪相处的一切仿佛如走马灯一般闪过。  萧元漪说为了自己的幸福就算撇下一身官职也无所谓;萧元漪在订婚宴上为自己掌掴圣上亲叔母汝阳王妃的婢女,却只能在帝后来临时默默退出;萧元漪在宫门前不顾形象,哭弯了腰;萧元漪放下一身傲骨,卑微的求自己原谅……

  

  程少商默默地跪在榻前,紧紧的握住萧元漪的手,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

  

  梦中

  面前一座宅子,上面的牌匾为萧府。“阿母,这是阿母儿时的宅子”     程少商心中想着想着,便不自觉地推开门进入,可是眼前的一幕却令她心中一颤。

  

  只见一名女子抱着一个小男孩跪倒在院中,大声的哭喊着阿父阿兄,但是那院中早已是满地尸体,程少商想要上前去安慰,可刚一迈出一步,便眼前一黑,进入了另一个时空。

  

  

  

  

  

  

  

  

  

  

  

  

  

  

  后续彩蛋有

  


  

  

  

  

  

  

          

  

  

  

  

  

  

  

  

  

  

  

  

  

评论(3)

热度(13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